关键字:
中国(广东)-东盟战略合作论坛

第二届 (泰国营商环境与广东对泰投资)

2011-06-25

中方嘉宾材料

 

李铁立

李铁立  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区域经济学、区域经济一体化、国际贸易、技术创新等。

目前正在进行研究的课题:区域经济发展问题研究,区域创新能力与经济发展的关系研究、区域创新能力评价、外商直接投资对地方技术进步的作用方向及强度、区域与城市关系、核心——边缘问题研究、区域经济一体化研究、港澳台经济和贸易研究等。

发言主题: 广东对外投资的特征、趋势 

摘要:近年来,中国对外投资的强劲增长成为全球的热点问题,作为中国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广东的对外投资不同于西方跨国投资经典理论阐述的一般规律,它表现出独特的特征。这些特征概括为产业、投资区域选择和进入模式等方面。金融危机后,广东乃至中国的经济增长进入了转型期,在这个过程中,广东的对外投资增长将更加迅速,并对亚洲国家,尤其是东盟国家的投资将大幅增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上一条:第三届(中国·越南(深圳-海防)经济贸易区推荐会)


下一条:第一届(文化沟通,合作共赢)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