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团队 >> 客座研究员 >> 正文
客座研究员

洪诗鸿

2015-11-02

 

洪诗鸿,客座研究员,日本京都大学博士、阪南大学流通学系教授兼企业信息学研究生院教授、副院长,日本华人百人教授会成员、关西华商总会顾问、大阪中小企业同友会中国经济交流会发起人,十多年来一直在研究日本企业,已主持4届中日中小企业家论坛。        

1986年获日本文部省奨学金赴日留学,1996年博士毕业,一直主攻国际经济。1996年获教职, 1997年为日本当时最年青华人副教授。作为访问学者2002年赴美并任教于美国明州 Macalester College ,任教Asian study program,主讲 China and Asian economy。精通中,日,英文。任职单位阪南大学是一家有近百年历史工商职业学校发展起来的大学.现在是以经贸经管类为主的综合大学.该校致力于产学结合和有特色教改,2007被日本权威经济杂志{东洋经济}评为大学经营健全度日本第2,以及入选2008年具竞争力百名强校之一。        

主要研究跨国公司投资的区位选择,日本企业的对外竞争力。在研究生院主讲日本企业竞争优势.20062010任副院长。同时兼任大学产学研中心,企业扶持中心副主任.兼任多个企业团体顾问,是极少数(可能是唯一)以研究日本经济和产业,并涉足日本企业规划的中国学者。        

合编著过多本专著,在国内外发表过多数论文。        

 


上一条:张九恒


下一条:陈文鸿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