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团队 >> 客座研究员 >> 正文
客座研究员

陈文鸿

2017-10-19

陈文鸿教授1973年获香港大学学士学位,1975年取得香港中文大学硕士学位,1984年取得南澳洲 Flinders大学博士学位。

1992年至今,为香港理工大学中国商业中心主任。1983至1990年,在香港大学亚洲研究中心负责研究工作。1990至1992年为浸会大学经济系高级讲师,并曾在日本法政大学、日本庆应大学和澳洲亚德雷德大学及日本财务省、财务综合政策研究所作访问研究。

1992年担任世界银行顾问,1994至1997年为港事顾问,并曾担任香港政府新机场咨询委员会的委员。现为香港规划远景及策略研究小组的专家顾问,香港中央政策组珠三角研究小组成员,同时还任江苏省经济顾问及哈尔滨市政协委员等。

近年研究重点为中国的发展战略,不仅涉及历史、全球化战略研究,还涉及地区和产业战略研究。其研究从中国出发,同时涵盖中国与欧洲发展的比较,以及东亚地区的产业和经济竞合等内容。目前的研究课题包括珠三角的生物科技产业发展、珠三角都会区发展、轨道交通与都市发展、市区重建和城市规划的可持续发展等。

研究方向:中国的发展战略,包括历史、全球化战略研究及地区和产业战略研究

当前课题:珠三角的生物科技产业发展、珠三角都会区发展、轨道交通与都市发展、市区重建和城市规划的可持续发展等。


上一条:阎学通


下一条:张九恒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