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中心 >> 周边战略研究中心 >> 中心概况 >> 正文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2017-01-17

周边战略研究中心是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下属机构,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中国周边战略、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周边热点问题、广东等地方在中国周边外交中的作用,等等。东南亚、南亚、大洋洲,以及海洋问题、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是中心关注的重点方向。

中心既关注国际战略与周边战略的基础理论,以及战略史和大国外交战略,同时强调理论联系实际和现实政策导向,希望能在充分开展实地调研、广泛进行学术交流的基础上,针对现实问题,服务国家需求与广东省的需要,为有关部门提供咨询和建议。

周边战略研究中心致力打造一支精干的研究团队,并积极进行开放式的学术交流和讨论,开展学术探讨和研究,努力在此基础上形成自身的学术特色,发挥地方智库的作用。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