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欧洲研究中心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2018-03-26

 

根据教育部及学校文件精神,结合中心实际,为做好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中心成立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复试及录取工作细则,并组织实施复试,依据复试结果拟定录取名单,并负责复试遗留问题的处理。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复试命题、评卷及面试小组,具体负责实施复试工作。

 

二、复试资格审查

1、满足以下条件的考生具备复试资格:

2018年全国硕士生统一考试初试报考欧洲研究中心欧洲学专业的考生,成绩达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8年硕士复试分数线,均可参加复试。

2、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携带以下证件资料前来我院报到:考生准考证,小一寸免冠标准照一张,本科阶段成绩单,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本科生提供学生证);同等学力考生需提供大专毕业证书、5门大学本科主干课程成绩单等。

3、资格审查时间:201833010:00-12:00,14:00-17:00

资格审查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五教202

资格审验未通过或至 330日下午17:00前未能及时报到的考生,取消复试资格。

4、部分学信网审核的学籍学历问题考生,往届生须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办理方法详见学信网)。未能提交以上材料的考生,须于45日前向拟录取单位提交学籍、学历验证书面报告,办理程序和方式详见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因办公学籍、学历验证书面报告需时较长,请相关考生尽早办理,以免影响后期正常录取,届时未能提交相关认证材料的考生,不能列入拟录取名单。

三、复试时间与地点

1、复试时间:

331日(星期六) 09:30-11:30,笔试。地点: 国际学院134室。

331日(星期六) 14:00-17:00,考生面试。地点:五教304会议室(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

42日:体检时间:上午7:00-11:30,下午2:00-3:00

2、复试地点: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3.复试结束后3天内向学校报送拟录取名单。

 

四、复试内容与形式

复试分专业综合笔试和综合面试两部分,满分各为100分。

1.专业综合笔试。

2018年招生简章的要求进行,主要考察考生欧洲研究的专业基础知识及应用技能。考试时间为2小时。

2.专业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包括三部分:专业素质与能力50分、综合素质与能力20分,外语听说能力30分。其中专业素质与能力主要考核考生利用所学理论结合现实社会热点,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对于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及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与能力主要考核考生思想政治人文道德修养、心理素质、礼仪举止、表达沟通能力与社会实践能力。每名考生面试时间约20分钟,全过程将进行录音录像。

 

五、录取原则

笔试成绩、综合素质面试成绩、同等学力加试成绩均达60分以上,方为复试合格。我院将在此基础上根据学校下发给学院的招生录取指标数量,按综合成绩排名由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任何一项不及格者视为复试不合格,将不予录取。

 

六、联系方式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欧洲研究中心 http://mjc.gdufs.edu.cn/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http://giis.gdufs.edu.cn/

联系人:闫老师

联系电话:020-36641366

真:020-86253521

址: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五教202

编:510420

 

 

欧洲研究中心

二〇一八年三月二十六日


上一条: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会


下一条:The 194th Yunshan Academic Salon– The 59th European Forum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