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受邀参加东盟经济共同体研讨会

2015-10-08

2015年9月25日,应中国驻东盟使团特邀,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周方银教授参加了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的2015年东盟经济共同体与中国——东盟产能合作高层论坛。这是由中国外交部官方正式举办的高规格会议。

 

会议由中国驻东盟使团组织,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东盟基金会等联合举办。会议得到印度尼西亚媒体的广泛报道,其中当地知名华文媒体《国际时报》策划多版面对此次会议进行了专题深度报道,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中国驻东盟大使徐步、东盟秘书长林康宪、新加坡驻东盟大使陈汉成、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等政要,印尼国际与战略问题研究所等学术机构,香港经纬集团等企业参加了研讨会。

 

徐步大使表示中国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2015年东盟将建成经济共同体,一带一路将有助于打造互利共赢、包容共进的世界发展和利益共同体。东盟国家政界、学界、企业界对东盟深化与中国的合作充满期待。论坛围绕构建“21世纪昆新产能经济合作带”专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周方银代表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做了专题发言,介绍了中国智库的观点。

相关新闻报道,请参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东盟使团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东盟使团http://asean.chinamission.org.cn/chn/

又讯,周方银教授近期受外交部、国安委特邀,参加了周边外交形势、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论探索和实践创新研讨座谈会。他还受到清华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中山大学等众多科研机构邀请,出席了多场学术交流。他承担学校博士点设计论证工作,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关系学科的建设发挥了巨大作用,极大提升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学界的影响力。

专家介绍:

周方银,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周边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太平洋岛国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战略决策研究》执行主编。1992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98年毕业于国际关系学院,获国际关系专业硕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国际关系专业博士学位。1998-2001年为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政治室研究人员,2006-2014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工作,分别为安全外交室研究人员、区域合作室副主任、《当代亚太》编辑部主任、中国周边战略研究室主任。

周方银潜心学术研究,学术成果丰硕,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一项(未来十年中国打造战略支点国家的理论分析与策略研究),已出版多部专著,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多篇,在学术界产生了巨大影响力,是国际关系研究领域知名的中青年主力军。

周方银担任广东卫视《直播全球》、深圳卫视《全球零距离》等著名国际时政栏目主讲嘉宾,解读国际时政热点,在社会形成一定影响力。

研究方向:中国周边外交、国际战略、东亚合作。


上一条: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李青一行赴美参加“China Goes Global”学术会议


下一条: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学者“直播全球”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