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揭阳市市长陈东率队来广外洽谈合作事宜

2012-09-09

5月7日下午,揭阳市市长陈东、副市长郑松标一行来到我校,就揭阳市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战略合作事宜洽谈交流。我校校长仲伟合、副校长顾也力会见了来访客人。党办校办主任刘志军、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处秘书长李青、教育集团总经理谢应东等陪同会见。

陈东与仲伟合会谈

陈东首先介绍了揭阳市的基本情况,其中他特别强调揭阳有旅居海外华侨和港澳台同胞320多万人,这意味着揭阳有着广阔的对外合作和发展空间,这也是揭阳与广外加强合作的重要原因。随后,陈东介绍了揭阳市外经贸工作重点抓好“六一六六”计划,帮助企业“危中寻机”、“危中创机”,促进外经贸工作加快发展的情况。“六一六六”计划即梳理出玉器、中医药、塑料鞋、纺织服装、不锈钢制品、模具制作六大优势外经贸产业,培养一支转型升级的示范队伍,创立六大产业联盟,打造聚集平台、创新平台、金融平台、物流平台、人力资源保障平台、“走出去”服务平台六大平台。陈东表示,广外是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校,广外与揭阳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

会议现场

仲伟合代表学校对揭阳市长期以来对我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仲伟合指出,广外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我校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经济贸易研究中心等单位和科研机构长期从事外经贸理论与实践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近年来,学校贯彻落实珠三角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建立了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和国际服务外包研究院,更是紧密围绕广东企业转型升级、建设低碳经济、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仲伟合对揭阳市的外经贸发展战略表示高度认同,并表示将进一步整合学校优质资源,加强校地合作,为助推揭阳市的外经贸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双方围绕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进一步磋商,并确定于近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会谈始终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上一条:欧盟外事首席顾问安高胜到访广外


下一条:隋广军会见云山学者史蒂芬•尼可拉斯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