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韩国专家谈韩国安全问题和新南方政策

2019-04-24

422日,广东国家战略研究院云山学术沙龙第248期暨中国周边与海洋战略论坛第二期在304会议室举行。此次沙龙邀请到了来自韩国陆军大学的成基恩教授主讲韩国当前的安全局势,讲座由赵卫华教授主持。陈寒溪教授、程永林教授、韩永辉博士、张翊博士等参加了此次沙龙。

说明: 0422_1 (1)

成基恩教授

成基恩教授从韩国视角对多个焦点问题展开论述,包括朝鲜核问题、韩美同盟以及中美贸易战等。与会学者就“金特会”、中韩日自贸区、南韩在朝鲜核问题的作用等问题上与成基恩教授进行了热烈交流。

说明: E:\20190422韩国\成基恩\2019.4.22韩国成基恩教授照片\_DSC8206.JPG

合影

此前,韩国延世大学中国研究院的金东灿研究员主讲了云山学术沙龙第246暨中国周边与海洋战略论坛第一期,主题为韩国新南方政策与“一带一路”建设,讲座由赵卫华教授主持。

金东灿主讲

金东灿首先梳理总结了韩国历届政府的外交线路特点,详细介绍了韩国文在寅政府提出的“新南方”和“新北方”政策,其中包括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新南方”和“新北方”政策满足了韩国政府贸易和外交多变化的需求;二是“新南方”政策侧重于与印度和东盟的合作,而“新北方”侧重于与俄罗斯的合作;三是“新南方”和“新北方”政策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尚待推进。其后,金东灿指出韩国政策对接“一带一路”面临以下几个挑战:一是韩国对一带一路的期待和关注度出现下降趋势;二是中国、韩国、美国三方关系的博弈;三是在印度和东南亚区域上“新南方”和“一带一路”可能面临市场竞争。

说明: E:\20190422韩国\金东灿\讲座照片\合影.JPG

合影


上一条:我院韩永辉副教授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下一条:战略研究院党支部举行2019年两会专题学习会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