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钟基年教授谈研究议题、数据与国际合作经验谈

2019-03-06

34日上午,云山学术沙龙242期“研究议题、数据与国际合作经验谈”在我院304会议室举行,主讲人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钟基年教授。沙龙由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青教授主持,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及其硕博士研究生参加。

钟教授首先由个人经验谈起,引入自身的三个研究方向:即新兴经济体的企业集团、家族企业的传承与公司治理及政企关联之间重叠又相互区别的关系,从而得出结论,研究者的研究组合是外界关注的重点,正确把握议题是首要任务。钟教授分享了搜集资料的心得,保持对资料的敏感度以及实时更新资料数据的重要性。他建议学者和研究人员应该多参与国际性的发表,从而达到与同领域的翘楚相互交流的机会,积累经验提升自我。

_DSC7001

钟基年教授授课

讲座最后,与会人员就自身疑惑踊跃向钟教授请教,教授一一耐心解答。


上一条:“‘一带一路’建设的风险与挑战”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一行参访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