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特聘研究员周瑞接受《人民日报》采访

2018-12-27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我院特聘研究员、法国桥智库主席周瑞接受《人民日报》采访,就此发表了评论。

周瑞表示,改革开放成就了一段伟大的历史。中国成功使7.4亿人摆脱贫困,建立了覆盖超过9亿人的基本养老保险和超过13亿人的医疗保险,更重要的是,40年间,中国经历了世所罕见的巨大社会转型。世界对中国贡献的理解,不能仅体现在经济增长和减贫数字上,伴随着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中国将以自身的理论和实践推动全球发展和国际秩序的改善。“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恰如其分地将改革开放进程融入到中国的历史图景之中,表达了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

 

报道截图

原文链接: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8-12/20/nw.D110000renmrb_20181220_1-03.htm

周瑞简历

周瑞(Joel Ruet)博士是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法国桥智库(The Bridge Tank)主席和新兴经济体观察咨询公司(OEEC)的创始合伙人。法国桥智库是全球20 国智库(Think20)成员之一,为20 国首脑提供政策简报。他的专长包括能源、新兴国家企业的全球化、国家与工业关系的影响、城市服务的可持续性(水、能源)和城市治理等。他持有核工程硕士学位,巴黎理工大学的工业经济学博士学位,在伦敦经济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在创办法国桥智库之前,他曾主管法国国家科研中心新德里分部,在印度尼赫鲁大学执教,为法国和印度政府提供咨询。他也是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施特劳斯-卡恩的经济班子成员。自2009 年以来,周瑞博士向核能、可再生能源、采矿化学品和汽车等行业的跨国公司高层管理人员提供有关印度和中国问题的咨询。


上一条:《战略决策研究》入选2018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扩展期刊


下一条: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入选CTTI2018年度中国高校百强智库榜单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