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国际著名经济学家齐聚我校 指导中国企业创新创业数据调查

2018-12-13

2018125-7日,2018年中国企业创新创业调查数据库建设研讨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由北京大学企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北京大学社会调查中心主办。多名国际著名经济学家齐聚广外,指导数据库建设。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隋广军教授会见了与会专家学者。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张晓波教授、哥伦比亚大学魏尚进教授、北京大学张维迎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周恕弘教授等来自美国、新加坡、中国的国际知名学者出席。阳爱民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

与会专家学者共同见证了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企业大数据实验室揭牌。 

国际知名经济学家见证揭牌

阳爱民向企业大数据实验室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数据库成立后为学术研究奠定坚实的基础,为中国经济再创辉煌做出贡献。

阳爱民致辞

北京大学张晓波教授分析了中国企业创新创业调研、建立企业大数据实验室的重要性:有利于辅助国家决策,扶持小微企业;有利于提高社会认识,对于企业家进行全景画像;有利于解释中国经济,提供企业微观数据;有利于提升学生素质,培养接地气的大学生。他对广外取得的令人欣慰调研成绩表示祝贺,并预祝双方未来关于广东省微观数据库建设的合作进展顺利。

  

张晓波、李青发言

北京大学张晓波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李青教授、徐丽鹤博士分别做全国六省的总体层面,广东省地区情况、信贷结构对中小型民营企业创新选择专题汇报。在评论环节,魏尚进教授评论指出,企业家很可能是被迫的,并不一定是主动的;张维迎教授认为应该考虑时代特征的影响;周恕弘教授则更关心基因决定的因素。与会学者专家还就数据库建设有关事宜做了深入讨论。

126日下午,张晓波教授、周恕弘教授、魏尚进教授以及李青教授等组成调研团队,前往广东省佛山市广佛智城、广东省佛山市澳利纺织有限公司、梧桐本色以及拓浦精工等企业进行调研。

说明: http://giis.gdufs.edu.cn/__local/6/E2/32/12FB1C85BE828A4E482DFC5D4DC_663A6056_C6A9.jpg 说明: http://giis.gdufs.edu.cn/__local/3/36/FA/557BC1B30ABEA5FBF5FBD3596C2_5E331337_631F.jpg 

说明: http://giis.gdufs.edu.cn/__local/2/23/76/41B280D9CCB455ACB60665A8BC9_6A00CEBC_93BB.jpg 说明: http://giis.gdufs.edu.cn/__local/5/2C/5D/6126DB0021E76FF4AC066C659E9_5544FDA5_884D.jpg 

调研佛山企业

126日晚,与会专家与学生们共同聆听了张维迎教授的讲座。127日,数据库学术委员会专家就数据库建设计划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讨论,指导数据库建设。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7af4c1f2df352a071415bbaa54fe7c.jpg

讲座交流


上一条: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党支部获全国首批样板党支部


下一条:我院学者受邀参加清华大学“国际贸易关系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重构”论坛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