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欧洲研究中心举行EURAISA项目交流会

2018-09-28

2018927日,来自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的让莫内终身荣誉教授Fulvio Attinà和来自波兰雅盖隆大学的Marvin Zubek博士来我院洽谈EURAISA项目的合作事项。会议由欧洲研究中心主任陈寒溪教授主持。杨晓燕教授、凯撒副教授、严少华博士、赖雪仪博士等师生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陈寒溪教授对两位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广外、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和欧洲研究中心的情况,详细说明了欧洲学硕士点和博士点的课程设置。随后Fulvio Attinà教授介绍了项目的成立背景和目标、项目开展状况和合作方式等,还介绍了即将在意大利和波兰举行的项目师资培训会议的具体内容。

双方就课程设置进行了深入探讨,对课程多样化、在线教学平台建设、人员互访、开展留学项目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协商。双方表示,希望能在接下来的人员互访中继续推进项目的开展与学术的交流,积极推动亚洲地区对欧洲研究人才的培养。

EURASIA项目是欧盟Erusmus+项目支持的高等教育能力建设项目,该项目探讨现代化欧盟研究课程建设问题,由4个项目国家(保加利亚、波兰、法国和意大利)和2个合作国家(中国和印度)的高等教育机构联合开展,旨在加强欧洲和亚洲的合作对话。而此次会议的目的为探讨合作高校在发展欧洲研究领域课程的需求和评估开展相关课程和项目的能力。

会议合影


上一条:我院研究员韩永辉接受《深圳商报》采访


下一条:顾清扬分析贸易战背景下的“一带一路”建设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