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李青教授参加中联部“一带一路”国际智库论坛

2018-09-25

 

920日,由“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智库论坛”在甘肃敦煌举办。国内外智库代表及嘉宾共同围绕“面向未来的文明之路”的主题开展了研讨与交流。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参加论坛。我院秘书长李青教授受邀参会并做专题发言。

 

说明: 640.webp.jpg

各国代表与嘉宾在敦煌参加“一带一路”国际智库论坛

林铎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举办“一带一路”国际智库论坛,对于充分展示丝路沿线互利共赢发展的美好前景,弘扬丝路精神、深化丝路合作、加快丝路振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说明: 640.webp (1).jpg

林铎书记开幕致辞

郭业洲副部长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旨在促进世界和平安宁和共同发展,推动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五年来,国际社会对这一倡议给予了普遍支持和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他建议,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应倡导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进一步拓展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合作,为建设“面向未来的文明之路”不断增强创新动力.

说明: 640.webp (3).jpg

郭业洲副部长致辞

论坛就“‘一带一路’五周年:回顾与展望”举行了全体会议,并围绕“推动务实合作行稳致远、共建‘一带一路’精神家园”进行分议题讨论。李青教授就“一带一路”的国际产能合作问题做了专题发言,与国内外嘉宾共商国际产能合作发展方向。

说明: 640.webp (4).jpg

李青教授(左一)做专题发言


上一条:香港智库调研广研院洽谈合作


下一条: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在《“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8》中位列地方性智库影响力第三名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