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联部政研室调研广研院

2018-09-25

2018914日,中联部政研室董卫华副主任一行到访广研院,就当前国际重点问题开展调研。座谈会前,我校副校长阳爱民会见董卫华主任一行。广研院秘书长李青教授、高级研究员申明浩教授、陈万灵教授、非洲研究院执行院长刘继森教授、程永林副教授、赵卫华副教授参与调研活动。

 

说明: 640.webp (5).jpg

阳爱民副校长会见董卫华副主任

董卫华副主任介绍了中联部政研室的基本情况,希望广研院继续发挥智库的作用,加强理论创新和大国关系研究,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政研室与广研院的战略合作力度。

说明: 640.webp (6).jpg

董卫华副主任发言

李青秘书长介绍了广研院的发展历程和研究方向,重点介绍了广研院在海上丝绸之路和周边外交领域的研究成果。希望依托广外目前拥有的6个区域国别研究中心和28个语种,发挥广研院的优势,整合各机构资源,积极参与国际事务研究,集中力量服务国家战略。

说明: 640.webp (7).jpg

李青秘书长发言

在随后的开放讨论中,双方针对“海外利益保护”、“一带一路”、“金砖国家发展”等一系列主题,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建议。刘继森认为构建海外利益保护体系是立体交叉的,需要从国家、企业、个人等多方面着手。陈万灵提出发挥民间机构以及多学科优势对一带一路具有重要指导作用。申明浩则着重从价值链等经济角度分析一带一路和中美摩擦问题。赵卫华和程永林介绍了今年暑期前往东南亚6国实地调查的经历和收获,提出了部分具有现实意义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说明: 640.webp (8).jpg

专家交流


上一条:石佑启校长带队访问太平洋岛国


下一条:香港智库调研广研院洽谈合作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