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代表团出访东南亚三国调研“一带一路”建设

2018-08-23

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之际,为更好了解该倡议在东南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障碍,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组建专题调研团于201888-17日前往越南、柬埔寨、老挝开展调研和交流。

调研第一站是越南。调研团走访了越南翰林院,中国研究所所长阮春强博士、副所长黄世英博士、前所长杜进森教授及越南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黎春光博士等15名越方专家分别会见了调研团。双方专家就中越关系、中国(广东)与越南的经贸关系、美国贸易单边主义对中越两国的影响以及双方共同关心的其它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IMG_0010.JPG

调研翰林院中国研究所

IMG_0003.JPG

调研翰林院越南经济研究所

调研第二站是柬埔寨。调研团走访了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和柬埔寨外交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秘书长Yang Peuv博士携柬埔寨皇家科学院中国研究所所长、亚洲研究所所长、经济研究所所长、汉语培训中心主任及公共关系部部长等九人会见了调研团一行。调研团成员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专家就中柬关系、“一带一路”倡议在柬实施等各项问题进行了系统的交流。在拜访柬埔寨外交部期间,柬埔寨外交部副部长兼国家外交和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Chhiv Yiseang携柬埔寨驻欧盟、比利时和奥地利大使、柬外交部公共关系司1处处长和副处长等六人会见了调研团,双方就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和柬埔寨国家外交和国际关系研究院未来有关交流和合作问题进行了专题交流。

IMG_0005.JPG

调研柬埔寨皇家科学院

IMG_0023.JPG

拜访柬埔寨外交部

调研第三站是老挝。调研团走访了老挝国立大学、拜访了老挝外交部。老挝国立大学常务副校长Phout SIMMALAVONG接见了调研团。双方同意开展中国研究、科学交流方面的合作。老挝专家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在老挝的落地情况,双方就具体项目做了深入的互动。老挝外交部经济合作司司长Songkane LUANGMUNINTHONE及经济合作司副司长、公共关系处处长及老挝外交学院的部分专家学者会见了调研团。双方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在老挝的进展现状、老挝国内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识、中国企业到老挝投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IMG_0010.JPG

调研老挝国立大学

IMG_0003.JPG

拜访老挝外交部

此次调研团成员包括:赵卫华、隆德新、王石山、计飞、商杰强,团长为赵卫华。通过此次东南亚三国的走访调研,调研团掌握了一手的“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的资讯,将为“一带一路”倡议更加高效地在东南亚国家落地提供决策支持。


上一条:东海大学游学团来访战略研究院


下一条:赖雪仪博士指导学生获复旦大学模拟“欧盟峰会”最佳表现奖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