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赖雪仪博士指导学生获复旦大学模拟“欧盟峰会”最佳表现奖

2018-08-17

 

2018811-12日,我院欧洲中心研究员赖雪仪博士指导的学生梁振轩参加复旦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办的模拟“欧盟峰会”,并获最佳表现奖。

此模拟“欧盟峰会”得到欧盟Erasmus+ 项目的支持,模拟欧洲理事会共同探讨困扰欧盟多时的难民问题。在来自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外交学院、中国社科院、上海交通大学、澳门大学、四川大学、辽宁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15所高校共30名选手就难民问题的源头及境内难民两方面进行协商。

梁振轩积极与各国代表磋商

模拟峰会中梁振轩的代表国家为比利时,在赖雪仪博士的指导下进行了充分的赛前准备,提出以下提议:加强欧盟外部边界管控,给予欧洲边境和海岸警卫队更多的授权和人力资源支持;将地区上岸平台、控制中心和技能培训中心三个机构进行整合并放置于北非地区;加强与难民原籍国的合作,密切与北非的伙伴关系,增加对于前线国家的援助;落实欧盟与土耳其的双边协定,进一步减少经巴尔干路线的难民流入;修改20159月的摊派指令,在欧盟层面进行难民摊派;协调各国的难民收容政策以抑制难民在欧盟境内的二次流动。

梁振轩同学积极与各国代表进行磋商,促成地区上岸平台、欧盟-北非合作等关键领域的共识。

梁振轩(右)获复旦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丁纯教授(左)颁发最佳表现奖


上一条:我院代表团出访东南亚三国调研“一带一路”建设


下一条:企业调研:凯旋回归,感恩有你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