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企业调研:凯旋回归,感恩有你

2018-08-08

 

企业调研 凯旋回归  感恩有你

201883日上午,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在北校区第六教学楼B103举行了“2018中国企业创新调查总结会。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李青教授、队伍指导老师、30支调研队队长、部分访员和实习生参加总结会。会议由徐丽鹤博士主持。

 

1

李青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在这次调研中,访员们虽然很辛苦,但是都在这个过程中学会了很多东西,正是这些经验形成人生经历中的闪光点。这次调研的感悟加深了大家对社会的认识,会对队员们自己未来要走的路有一定的影响。希望大家能珍惜这些经验,向着未来努力前行。”

李青教授讲话

 

2

徐丽鹤博士首先感谢了在炎热的三伏天里仍然辛勤工作的访员们,并对访员高质高量的劳动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徐老师再次说明了企业调研的意义:为了求得真实的数据。只有自己亲自获得真实的数据,才能真正了解现实,打破自己的常规思维,进一步去了解经济社会的本质。

 

徐丽鹤博士发言

 

3

30支调研队伍按序分享了调研过程中的故事与经验。在分享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每个队伍不同的困难。经济发展较好的地区企业更新换代的速度快,在注册地址找不到指定的公司;而经济发展较弱的地区样本地址不明确,门牌号杂乱无序,必须要挨家挨户地去问才能知道企业的真正地址。在这些困难中,我们的访员学会根据当地民情和自己的访问经验不断改善自己的工作方式,而正是这些经验在调研期间的中后期极大推动了访员的工作效率,同时也保证了高质的样本数据。除此以外,我们还在分享里看到了团队的合作精神。每每在总结的最后,队长们都会衷心地感谢自己的小组成员,认为没有成员的相互合作,一定不能很好地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这十几天虽然苦虽然累,却变成了人生中难能可贵的一段回忆,因为他们曾在这十多天中,与七个小伙伴并肩作战,共享苦乐,结下了一段深厚的革命友谊!

 

30支队伍分享经验

 

4

在各队分享完自己的经验后,指导老师们也分享了自己在调研期间的心得与体会。其中被提起到最多的是感动,感动于访员们对调研工作的坚持不懈,感动于访员即使受到挫折也还会保持着乐观的心态,感动于每一个团队的合作精神......

左上为韩永辉副教授,右上为赖雪仪博士,下为查婷俊博士

 

左上为商杰强老师,右上为闫晓珊老师,左下为张健老师 ,右下为彭科明老师

 

5

在这个有意义的暑期,每一个团队在炎炎夏日中共同挥洒的汗水,访员们穿梭在大街小巷中的每一个踏实脚印,都化作最锋利的矛和最坚固的盾,让他们从重重困难中杀出一条生路。此时,他们都是最英勇的战士,不畏艰难,团结合作,吹着胜利的号角凯旋而归!

团队合影


上一条:赖雪仪博士指导学生获复旦大学模拟“欧盟峰会”最佳表现奖


下一条:企业调研:8月3号天天快讯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