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俄罗斯联邦驻广州总领事来访

2018-07-19

2018年7月13日10点,俄罗斯联邦驻广州总领事维克托Ÿ帕什科夫先生来访战略研究院,就中俄经贸合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研究院研究员深入交流。出席座谈会的包括西语学院院长杨可教授,西语学院俄语系系主任李昂教授,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程永林教授、韩永辉副教授,战略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商杰强和外事秘书彭科明。座谈会由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陈寒溪教授主持。

说明: C:\Users\a\AppData\Local\Temp\KuaiZip\_DSC2943.JPG

陈寒溪教授介绍了战略研究院的主要研究领域,认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开展俄罗斯研究至关重要。他还介绍了研究院与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俄罗斯总统直属管理学院西北分院、圣彼得堡大学等学校开展的常态化合作。研究院定期聚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邀请国际知名学者出席。

说明: C:\Users\a\AppData\Local\Temp\KuaiZip\_DSC2953.JPG

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帕什科夫先生一行也认为中俄合作的重要性日益彰显,并着重强调希望推进俄罗斯和中国的地方合作。他认为,中俄友好关系历史悠久,不会因为热点问题而改变,也不会因为别国意志为转移。即将举行的“普特会”,不会影响中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外,双方就中美贸易摩擦、中俄产能合作等议题做深入交流。

此次为帕什科夫·维克多担任俄罗斯联邦驻广州总领事后首次来访我校,旨在与我校就中俄两国合作发展、区域伙伴关系发展、中俄科技与经贸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沟通,拓宽合作领域。

说明: C:\Users\a\AppData\Local\Temp\KuaiZip\_DSC2964.JPG


上一条:企业调研:7月18日天天快讯


下一条:向快乐出发!——2018中国企业创新创业调查在广外启程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