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深化中印地方合作 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2018-06-22

2018621日,中印地方经贸人文合作学术研讨会在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召开。中国驻孟买总领事馆唐国才总领事做主旨演讲。校党委书记、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隋广军教授会见唐国才总领事。研讨会由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李青教授主持。

隋广军会见唐国才

唐国才总领事做主题为“龙象共舞、扎根地方:新时代中印地方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新篇章”主旨演讲。他从时代与思想、政策与形势、项目与实践三个方面着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印两国地方交流的时代背景、政策理念和操作设计。

唐国才做主旨演讲

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从经济、政治、文化等多个方面参与讨论。

专家学者交流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左连村教授阐述了中印地方经济合作的重要意义、现状及重点合作领域,并就广东如何加强与印度的地方经济合作提出了建议。中交集团四航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刘孟主任梳理了印度在东非地区的存在历史及影响,为中国企业投资印度提供了建议,最后结合工作实践分享了中交四航局在东非及南亚地区的项目建设情况。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文涛教授分析了近年来中国与印度人文交流的现状、存在问题以及对策。广东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语系主任胡瑞分享了中国企业投资印度可能遇到的软环境问题,并就如何适应这些软环境提出了建议。

合影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政策逐层演进,由构想到倡议,由倡议规划到实施行动,取得了长足发展。在接下来的“一带一路”建设中,印度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沿线国家,中国如何进一步加强与印度的全方位合作显得尤为重要。本次研讨会重点聚焦中印地方合作问题,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政策建议,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深入开展中印合作、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研讨会由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主办。中交集团四航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代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专家学者、《中国社会科学报》、南方网、中新社等媒体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上一条:中国欧洲学会2018年年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南欧、中国和日本的历史交流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