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申明浩教授受中联部邀请出席金砖国家第十次学术论坛

2018-06-10

为期4天的金砖国家第十次学术论坛5月31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落下帷幕。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申明浩教授受中联部邀请出席本届论坛,并发表题为“The Integration of education , research and industry of BRICS countries”(金砖国家教育、科研与产业一体化)的演讲。

4dc8175da79587f50b2df98ddd6f33ed

本届论坛聚焦金砖国家下一个“黄金十年”的发展,向今年7月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提交了一份具体建议报告,期待金砖国家携手同行,迎接更多团结与合作的“黄金十年”。

daa97afcd87a2239144a3aaddd0a9970

报告认为,开放包容的世界经济对所有国家都十分重要,能够让人们共享全球化带来的益处。报告建议,金砖国家应进一步深化合作,确保多边贸易体系能够满足不断变化的全球贸易形势新要求。来自金砖五国的学者赞扬了中国在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为推动金砖国家合作所作的努力,并建议继续加强经济金融、政治安全、人文交流的“三轮驱动”。报告指出,金砖国家应认识到发展知识型经济、发挥教育与创新力量的重要性,并提议建立金砖国家天体物理学和空间研究科学委员会等学术机构。

 


上一条:隆德新博士参加2018全球人才流动研讨会


下一条:赵卫华副教授参加第十届海峡论坛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