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隋广军出访非洲三国

2018-05-24


5月12日至21日,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隋广军一行先后到莫桑比克、乌干达、肯尼亚进行访问,与相关政府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及我国驻外企业会面,就我校和非洲著名高校、驻非企业、孔子学院的发展建设和高层次项目等洽谈合作,与马克雷雷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就多项合作达成共识。期间受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莫桑比克议长马卡莫、乌干达总理鲁贡达、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等的亲切接见。

栗战书与隋广军亲切握手交谈

在2018年非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开幕式上,栗战书在致辞中指出,孔子学院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希望非洲孔子学院立足中非友好、知识共享、文化交流这个根本,既要宣传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也要向国内介绍非洲,当好中非人文交流的使者。 

栗战书还为我校与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共建孔子课堂授牌。

马卡莫与隋广军亲切会面

栗战书为我校与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共建孔子课堂授牌

隋广军分别与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校长Dr. ABDELWAHAB MOHAMED EZZAT ABDELWAHAB ABUALI及孔子课堂教师、佛得角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富强及外方院长艾美琳达座谈,就孔子课堂的开课时间、师资、建设发展、解决困难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提出了具体措施。

代表团与乌干达马克雷雷大学负责人合照

5月18日,隋广军率团访问乌干达马克雷雷大学。隋广军与该校校长Barnabas Nawangwe、理事会主席Charles Wana Etyem 和主要部处领导,以及来自金融学院、商学院和法学院等的领导、教授会面交流。

隋广军表示,双方不仅可以开展面向语言、商务、管理、人文社科以及理工科的互派师生合作,还要争取开展学科交流、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法策略等方面的合作,以我校非洲研究院为平台,共同开展中-非高层次研究。马克雷雷大学校长、国家教育部官员、理事会主席等分别就合作思路和具体落实措施发言,最后,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合照留念。

乌干达最大日报《新愿景报》全版报道了隋广军一行访问马克雷雷大学的消息;乌干达国家电视台也长时间报道了隋广军一行访问马克雷雷大学的全过程,马克雷雷大学校长Barnabas Nawangwe在接受采访中说到,这次交流合作对中-非高等教育、科技、投资合作等方面都具有推动作用和深远意义。

乌干达当地媒体报道

同日,乌干达总理鲁贡达在总理府接见了隋广军一行。随后,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在使馆会见了我校代表团全体成员。中国驻乌干达使馆政务参赞储茂明陪同参加。

乌干达总理鲁贡达亲切接见隋广军

乌干达总理鲁贡达接见我校代表团

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会见隋广军

代表团在中国驻非企业——广州东送能源集团乌干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为女士的陪同下,到其投资的乌干达的产业园调研访问,进一步深化广外-东送集团战略合作实践,助推中-乌教育产业合作,就一系列合作项目达成共识。代表团到访位于肯尼亚的乔莫•肯雅塔农业技术大学的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隋广军介绍了我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和非洲研究院的主要工作,与会者围绕在非投资、教育、科技等主题进行洽谈和调研,对“一带一路”框架下如何有效构建“企业-科研-教育-人才培养”等国际合作模式进行专题研讨,在多个合作领域、科研课题都达成共识,指明了今后合作共赢的方向。

代表团与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的学者合照

我校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梁学宏、信息学院副院长柯晓华、高级翻译学院欧阳倩华作为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出访活动。

(转自广外新闻网)

 


上一条:我院严少华博士参加EURAISA项目启动会


下一条:中国企业创新创业调查(广东站)宣讲会圆满落幕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