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隋广军为新华社广东分社解读当前中美贸易问题

2018-05-13

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中美贸易争端扑朔迷离,为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新华社广东分社于510日召开形势分析会,特别邀请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隋广军教授作专题报告。隋广军以“当前中美贸易战与构建开放经济新格局”为题,深入分析中美贸易战的本质,阐释了构建开放经济新格局的深刻内涵。

http://news.gdufs.edu.cn/UploadFiles/zwz/2018/5/201805121018584057.jpg

隋广军作报告  /新华社

隋广军分析了贸易战的背景、过程和前景。他指出,当前世界格局风云变化,随着中国实力不断增强,中美之间摩擦斗争日益增多,意识形态冲击明显。在此背景下,美国对华启动“301调查”,具有非常鲜明的大国博弈特征。隋广军对中美贸易战的前景作出判断,指出贸易战体现出美西企图联手清剿我国新兴产业的真实目的,将会给中美双方带来损伤,但同时中美贸易战将会维持“打而不破”“边打边谈”的局面。

隋广军认为中美贸易战从长远看具有正向激励中国发展的积极意义,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更加充分发挥制度优势,更加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在隋广军看来,为正确应对中美贸易战,中国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未来路,增强战略定力和综合实力,以正确姿态走进世界舞台中央。

新华社广东分社社长、党组书记徐金鹏及分社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副社长赵东辉主持学习会。

 

    (文章来源:广外新闻网)

 


上一条:曽楚宏教授参加《南风窗》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李晓萍副教授谈如何更好地制定产业政策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