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欧洲中心硕导王小海获欧盟伊拉斯谟+ “让•莫内讲席教授”项目

2018-01-18

    近日,接欧盟委员会Education, Audiovisual and Culture Executive Agency莫内项目办公室通知,我院欧洲研究中心欧洲学硕导王小海教授喜获伊拉斯谟+“莫内讲席教授项目。这是欧盟对我校从事欧洲一体化教学与研究学者的学术承认。

莫内讲席教授称号是欧盟以让莫内教授的名衔授予全球从事欧盟研究和教学的优秀教学研究人员,是欧盟对从事欧洲一体化教学与研究学者的最高学术认可。欧盟委员会将在今后3年内为王小海教授主持的项目“Culture and EU’s Sustainability: Strengthening European Solidarity Inside through Intercultural Dialogue and Reshaping EU’s Image Outside through Cultural Diplomacy”提供特定资助。在未来的2018-2020年里,王小海教授主持的团队将围绕“文化与欧盟的可持续性”这一课题,就欧洲内部如何通过跨文化对话实现欧盟的团结以及如何通过文化外交等手段重塑欧盟的对外形象等问题开展研究、教学及对外学术交流等活动,产出高水平的科研、教学及交流等成果。

莫内是已故法国籍的欧洲著名政治家,享有欧洲之父的美誉,是欧盟的积极倡导者和创立者。以他名字命名的莫内计划(Jean Monnet Programme是欧盟委员会自1990年始为在欧洲高等教育机构推动欧洲一体化教学与科研、鼓励知识界支持一体化进程而启动的长期计划。该计划有三种类型项目:让·莫内课程、让·莫内讲席教授、让·莫内杰出中心。2001年,欧盟委员会首次向欧盟成员国以外国家的学者授予莫内讲席教授职位,并提供特定的经费资助,旨在提高学者、学生和公民对世界范围内欧洲一体化相关研究的理解和认知。·莫内计划面向全球招标,竞争激烈,审批程序严格规范。

此番莫内讲习教授项目的获得,不仅是对我校欧洲研究的一种学术承认,也是对欧洲研究中心走教研相长道路的肯定。今后,欧洲研究中心将坚持既定目标,坚定教研相长、国际化、跨学科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不断争取高规格的国际教研项目、持续推出高水准的学术成果,将广外的欧洲研究建设成为在国内有特色、在南中国领先的学科,为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国际问题研究作贡献。


上一条: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发布2018年首份专题研究报告


下一条: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