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会

2017-12-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促进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研究院”)今后发展的思维理念、工作思路和具体行动,1228日战略研究院党支部召开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会。特别邀请广东省原副省长、战略研究院院长招玉芳为我院支部上党课,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隋广军参与指导,战略研究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招玉芳上党课

首先,隋广军书记就党的十九大报告谈了几点感受与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我国的国际地位前所未与的提升,这一定位具有指针性的意义,就广东而言,广东应该找准在国家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抓手,重点探索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结合战略研究院的发展,他认为,战略研究院作为一个年轻的智库发展到现在,整体水平得到了跃升,获得了国家及省委省政府的肯定,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战略研究院在今后的发展中,仍需不忘初心,坚定发展目标,加大内部创新与改革力度,回应国家及省委省政府的重大需求,开展重点研究,产出对国家及省委省政府决策起重要作用的成果。他希望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创新改革,为把战略研究院建设成为新型高端智库继续奋斗。

隋广军谈学习心得

招玉芳院长为全体党员做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主题讲座。她指出,战略研究院全体党员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统一我们的思想与行动,牢牢把握“三个事关”,落实“十个深刻领会”。战略研究院作为智库机构,要贯彻学原著、悟原理的要求,通过更加灵活的学习方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她认为全体党员要全面认识党的十九大取得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的14个坚持和8个明确;全面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主要矛盾的论断。她指出,作为新时期的党员,特别是战略研究院的党员,要树立政治大局意识,围绕广东发展的大局,开展重点研究,提供决策咨询。她向全体党员阐述了广东省委省政府今后一段时期内的九大重点研究方向,希望战略研究院能够结合自己的优势,继续发挥智库的参谋作用,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咨询。

结合招玉芳院长的讲话,战略研究院党支部党员代表周方银、刘继森、赵卫华、程永林、韩永辉、商杰强就各自的工作与专业研究,谈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感受与体会。

 


上一条:我院高级研究员肖鹞飞接受《凤凰卫视》专访


下一条:国际交流处为我院人员举办外事培训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