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外国语言文学(欧洲学)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出站

2018-01-03

1222日上午,我校外国语言文学(欧洲学)博士后流动站研究人员余彦出站报告会在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304会议室举行。余彦博士研究方向为全球环境治理,合作导师为我校党委副书记石佑启教授。本次报告会由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吴家清教授担任考核组主席,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夏正林教授、我校陈小君教授、石佑启教授、谈萧教授担任考核组成员。

答辩会现场

余彦博士首先进行30分钟的陈述,介绍在站期间工作情况、前期研究成果发表情况和出站总结报告内容,并针对考核组成员的提问进行回应。余彦博士在站期间围绕全球环境治理和规则重构展开系统性研究,取得较为丰富的研究成果,包括在核心期刊公开发表论文3篇,参与地方立法项目6项,合作主编法学教材 2部,主持、参与各级研究课题5项。出站报告《中国与欧盟环境义务比较研究》主要分为以下三个部分:一是对环境义务的基础性问题,从研究背景,理论基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和论证;二是在实体法层面,从宪法性文件和单行法角度对中国与欧盟的环境义务规定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比较研究;三是在程序法层面,以环境义务履行司法保障机制为切入点,对中国与欧盟的相关规定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比较研究。在考核组闭门讨论后,主席吴家清教授宣布考核通过,同意余彦博士出站,建议其今后对目前的研究工作进行进一步的深化和细化。

合影留念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广东省属重点大学,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学校1986年获博士学位授予权。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的几轮学科评估中,我校外国语言文学等学科均名列全国高校前茅。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GIIS)成立于200911月,广东省政府设立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高校特色新型智库,专注于国际战略研究;是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以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为主平台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列入广东省高水平重点学科建设项目。


上一条: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中国商务部《国际品牌观察》社长来院交流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