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刘海春率团访问韩国釜山

2017-11-27

  20171121-25日,受中国驻韩国釜山总领馆邀请,我校副校长刘海春教授率团访问韩国釜山,就“一带一路”倡议、中韩经贸合作,以及中韩高校和智库合作等问题展开调研,并出席了釜山中国商务论坛、东西方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研讨会。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陈伟光教授、肖鹞飞教授、韩永辉博士,以及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的金美教授,参加了调研和研讨会。代表团还会见了当地工商界人士和华人工商界领袖。

  1122日上午,釜山中国商务论坛--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研讨会在釜山海云台举行。刘海春副校长及研究院专家学者、釜山中国商务论坛理事长安承培及论坛成员20余人参加,中国驻韩国釜山总领馆冉德艳参赞出席并致辞。肖鹞飞教授和韩永辉博士分别以《中韩贸易及国际产能合作的研究》、《文化交流对国际贸易的影响:基于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孔子学院的实证研究》为题做了演讲。与会者就中韩经贸合作、一带一路倡议等共同关心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代表团出席釜山中国商务论坛

  1122日下午,刘海春副校长率领团队参加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东西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座谈会并致辞,中国驻韩国釜山总领事郭鹏、冉德艳参赞出席。会上,陈伟光教授和金美教授分别以《共建“一带一路”:理论、实践与发展机遇》、《“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外语非通用语教育现状与发展趋势》为题做演讲。与会者就中韩经贸合作、一带一路倡议等共同关心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座谈会后,刘海春副校长还亲切慰问了我校在东西大学进行交换生学习的学生,与他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业进展、留学体验、未来规划等方面的问题,鼓励广外留学学子们积极适应在韩留学生活,积极融入东西大学大家庭中。

与东西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会谈

刘海春副校长慰问我校驻东西大学交换生

拜访中国驻韩国釜山总领事

  

  1123日下午,刘海春副校长率调研团拜访了中国驻韩国釜山总领事馆,与郭鹏总领事、任薇副领事等进行交流。1124日上午,刘海春副校长率调研团与总领馆、釜山中资机构进行联学座谈会。我校专家小组围绕党的十九大、“一带一路”倡议介绍了国内情况和研究成果。中国驻韩国釜山总领事郭鹏、任薇副领事,釜山中国商会会长惠志光、中国船级社釜山分社总经理张曙宏等出席交流。1124日下午,刘海春副校长率调研团调研了釜山自贸港,听取了釜山港建设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和取得成绩。这次调研完满结束。

  

与釜山中国商会代表、中资企业代表座谈

调研釜山港


上一条:亚洲合作对话与亚洲命运共同体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入选《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17)》核心智库榜单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