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欧洲研究中心研究员赴澳大利亚参加欧洲研讨会

2017-10-30

  

20171015-18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国在墨尔本联合举办欧洲研讨会,主题为FULFILLING THE VISIONEU FUTURES。欧洲研究中心凯撒博士参加会议,并发表了题为GRAND STRATEGIC THINKING IN THE EU TOWARDSASIA-PACIFIC的演讲,同时推介了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和欧洲研究中心,引起广泛讨论。

这是大洋洲地区最大规模的欧洲研讨会,吸引了来自欧洲地区、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泰国、印度尼西亚、印度、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20多名教授学者、智库专家和多位欧盟大使参加。

会议探讨了欧盟面临的内部和外部挑战及其可能采取的措施,展示了欧盟研究在亚太地区的发展。现在,欧盟基本走出了经济和移民危机,在社会安全、全球战略方面取得较大发展,然而英国和西班牙却又面临领土危机,在此背景下,欧盟研究逐渐引起更多关注。尤其是欧盟外交和经济政策研究,旨在探讨欧盟在世界上的地位和作用。


上一条:我院研究员受邀做党的十九大学习辅导报告


下一条:周方银谈澳大利亚、新西兰调研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