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入选“一带一路”最有影响力地方智库榜单

2017-10-20

   

  

20171012日,由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大数据中心编著的《“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7)》在京发布。“一带一路”智库影响力指数,利用大数据技术和手段,评估智库对“一带一路”的研究情况及其社会影响。本次测评推出了国家级智库、地方性智库、社会智库和高校智库四个榜单。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在地方性智库影响力排名中位居第三位。

一带一路地方性智库影响力排名

排名

智库名称

1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

2

上海社会科学院

3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

4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

5

广西社会科学院

6

福建社会科学院

7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

8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9

新疆社会科学院

10

青海省社会科学院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成立于2009年,聚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周边外交、全球价值链研究,是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单位、广东省首批重点建设智库、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项目依托单位。战略研究院围绕海上丝绸之路国别国情、营商环境、外贸投资、产能合作、企业走出去开展了持续的研究,产出了可观的研究成果。

《“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7)》分为上、中、下三篇。上篇为“一带一路”综合指数评价报告,持续发布2017年“一带一路”国别合作度和省市参与度两大指数测评结果;中篇为“一带一路”专项指数评价报告,首次发布“一带一路”国别贸易合作、省市外贸竞争力、企业影响力、智库影响力和媒体关注度五大新增指数,并持续发布“一带一路”信息化发展指数;下篇是重点专题报告,主要围绕中蒙俄经济走廊、中国—东盟合作、“一带一路”人才建设、语言能力建设等“一带一路”热点专题展开。

20171013105008932001.jpg

 


上一条:刘继森出席非洲史研究会扬州会议


下一条:欧洲研究中心举办2017级欧洲学师生见面会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