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研究员参加2017全球价值链创新发展峰会

2017-10-16

 

20171012-13日,2017全球价值链创新发展峰会在深圳市顺利召开。我院特聘研究员陈伟光讲授、云山青年学者计飞研究员、查婷俊研究员获邀参会。

今年峰会的主题是“全球价值链治理”。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易小准先生、世界贸易组织首席经济学家RobertKoopman先生、杜克大学全球价值链中心主任Gary Gereffi先生、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院长PankajGhemawat先生、国际贸易中心首席经济学家Marion Jansen女士、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贸易投资与创新部主任Mia Mikic女士、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展中心结构政策与创新主管AnnalisaPrimi女士、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Eric Thun副教授、东京大学社会科学研究所伊藤亚圣副教授、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刘日红先生、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员副院长李光辉先生、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曲建先生等知名专家学者、研究人员和部分商界领袖代表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交流和密集讨论。

本次峰会由四个讨论专题组成。专题一,聚焦全球经济大局,如全球化新趋势与新挑战,全球化对国际贸易和对全球价值链的潜在影响;专题二,重在GVC治理,专题小组从理论和时间角度对GVC拓扑和不同链段关系进行了研究;专题三,商界领袖和相关研发人员讨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发展对GVC的影响、治理和未来的创新;专题四,企业和政府代表探讨了支持GVC发展与升级的可能策略和监管框架,重点关注了“创新集群”。

我院获邀研究员全程参与峰会,并就“一带一路”倡议与价值链升级、产业集聚和国家产业政策等问题同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地交流。

 


上一条:我院举行海丝数据库监测预警模型讨论会


下一条:我院两中心参加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备案中心交流会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