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国际战略研究院一行赴上海、浙江调研

2017-08-15

 

为加强智库之间的交流,学习与借鉴相关单位的做法与经验,进一步推进国际战略研究院的改革与发展,810日至12日,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刘继森教授一行赴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开展调研。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助理叶青处长接待了调研小组一行。双方就已开展的合作,以及未来的合作重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双方认为可以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在智库运行体制机制、人才教育培养、国际会议筹办等多方面进一步交流合作,共同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与落实贡献智慧与力量。

调研小组走访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

调研小组还走访了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参加了该院尼日利亚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中尼关系战略研讨会,并就高校新型智库体制机制革新、研究人员管理和流动及研究成果转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已成立10年,在非洲研究和智库建设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国际战略研究院与浙师大非洲研究院在非洲研究、国别和区域研究、“一带一路”建设等议题上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期待在未来加强沟通交流,发挥各自平台特点,携手共谋发展。

广东非洲投资贸易联盟副主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助理霍江涛女士参加了浙师大非洲研究院调研。

调研小组参加非洲研究院活动

 


上一条:云山学术沙龙第146期:AnticipatoryResponses to PTA Exclusion: Chinese Manufacturing Firms and the Trans-PacificPartnership


下一条:罗马尼亚专家来访战略研究院洽谈合作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