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获2016-2017学年度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7-07-05

近日,我院获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6-2017年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过去的一年里,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以学校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战略目标为指导思想,坚持“国际视野、服务决策”的理念,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的重大需求,积极推进广东国际战略的理论、政策和实践等问题的深入研究,为国家、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战略咨询和决策支持。    

 

附件一    

2016-2017学年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成功申报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10项,副省级项目3项,外交部年度重大委托课题及应急课题4项,各类政府及企业委托的横向项目17项。向中央及广东省委省政府上报决策咨询报告31份,8份报告共获13个国家和省主要领导的批示、采纳。人民日报内参刊发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参与全球经济治理问题研究》阶段性成果,获中央政治局常委批示。在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Pacific Economic Review》、《经济学》等国内外一流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54篇。在人民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出版专著14部。获教育部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2项,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9项,各类国家学术团体奖项9项。成功举办海丝国际智库论坛等多个在海内外产生巨大影响力的国际论坛(会议):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广东)国际智库论坛、中国-东盟产能合作研讨会、“转型中的太平洋岛国:机遇与挑战”国际研讨会等。以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为主依托平台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发起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网络。邀请阎学通、刘志彪等知名学者到院主讲举办品牌学术活动——云山学术沙龙共计43期。    

         

         

         

附件二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2016-2017年大事记    

l        201610月,瓦努阿图政府副总理乔·那图曼(Joe Natuman)率瓦努阿图政府议会联合考察团到访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    

l        201610月,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举办中国(广东)-东盟战略合作论坛、中国-东盟产能合作研讨会    

l        20161011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隋广军教授率团出访美国、哥伦比亚、印度、尼泊尔、孟加拉开展国际调研    

l        201611月,原国务委员、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戴秉国指导我院新型智库建设,为非洲研究院揭牌    

l             2017     219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在厦门大学召开2017年核心协同单位副理事长会议。    

l           2017     38   ,我院参加2017年外交部重大外交政策研究年度课题签约仪式。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代表外交部向多家合作单位颁发合同。    

l           2017     326   ,我院主办“当前中国外交战略思考”学术研讨会。    

l           2017     419   ,上海社科院调研我院新型高校智库建设。    

l           2017     428   日至       5月                 6日       ,我院秘书长李青教授、副秘书长曾楚宏教授、副教授程永林、研究员韩永辉一行赴加拿大、美国进行专项调研。    

l           2017     510   日,教育部科技委战略研究基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区域创新国际战略研究中心)揭牌。    

l           2017     61   ,格鲁吉亚驻华大使David Aptsiauri到访我院。    

l           2017     610   以印度尼西亚外交部教育与培训中心主任奥多·玛努胡图为团长的印尼高级外交官代表团访问我院。    

l        20177月,我院赵卫华副教授获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重点项目立项。    

 

 


上一条:我院研究员参加EIU全球宏观经济展望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研究员赴京参加学术研讨会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