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广外-广晟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博士后出站

2017-06-21

 

616日下午,广外-广晟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博士后研究人员王璐瑶出站报告会在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304会议室举行。王璐瑶博士研究方向为全球经济治理,合作导师为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教授、广晟集团前董事长、现任佛山市市长朱伟。本次答辩会由广东财经大学刘刚教授担任考核小组组长,隋广军教授、广晟集团人力资源部欧景慧、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刘继森教授、我校经贸学院副院长肖奎喜教授、金融学院梁立俊教授担任考核小组成员。

答辩会现场

王璐瑶首先进行30分钟的陈述,介绍出站报告内容和研究期间的成果,并针对考核小组成员的提问进行回应。王璐瑶博士在站期间围绕“全球经济治理和规则重构”展开系统性研究,取得较为丰富的研究成果,包括在核心期刊公开发表论文5篇,在凤凰网、澎湃新闻等发表经济时评6篇,主持商务部重大项目“走出去升级战略研究”子课题等科研项目3个。出站报告《全球投资治理:从中国经验到中国方案》从三个方面对中国参与全球投资治理进行阐述,尤其是“一带一路”倡议作为治理“新变量”对中国参与全球投资治理的价值和作用。在考核小组的闭门讨论后,组长刘刚教授宣布王璐瑶博士顺利出站,建议今后对目前的研究工作进行进一步的深化和细化。

合影留念

经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于20141月联合设立广外-广晟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目前已有两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完成研究任务并顺利出战。基地致力于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博士后的发展模式和运作机制,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企业创新中的作用,积极促进产学研结合和双方协同创新。


上一条:我院研究员赴京参加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研究员参加欧洲研究国际会议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