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韩煦谈工作环境专业化、个人经验多样性和公司创业研究

2017-06-14

 

2017613日下午,云山学术沙龙第175期:工作环境专业化、个人经验多样性和公司创业研究,在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304会议室举行。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助理教授韩煦为广外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讲座。沙龙由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曾楚宏教授主持。

韩煦主讲云山学术沙龙

韩煦教授围绕他最新的论文《工作环境专业化、个人经验多样性和公司创业研究》进行了讲演。他认为,由于行业之间的边界、企业之间的边界以及企业与员工之间的边界都逐渐模糊。在此背景下,企业为了寻求自身的进一步发展,需要有创业精神,抓住机会,及时应对环境的变化和顾客的要求。基于此,他在论文中探讨了:在一个成熟的大企业中,工作环境的专业化、个人经验的多样性将如何影响企业组织的创新与创业问题,并进行了严谨的实证分析。从个人层面探讨解决组织创业问题是这篇论文的重大创新点。

随后,参会研究员就该论文的研究角度、研究方法等问题与韩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认为在这篇论文的基础上,可以持续开展更加深入的研究。

 

 


上一条:我院研究员参加欧洲研究国际会议


下一条:印尼高级外交官代表团与战略研究院举行座谈会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