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格鲁吉亚驻华大使谈“一带一路”建设与中格关系

2017-06-02

    201761日,格鲁吉亚驻华大使David Aptsiauri到访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与我院部分专家就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与格鲁吉亚合作的机遇、风险进行了深入交流。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刘继森、陈寒溪,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易宗勇、欧洲研究中心Cesar de Prado博士等人参加了座谈。

_DSC0081.JPG 

David Aptsiauri大使做主题发言

陈寒溪首先向David Aptsiauri大使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DavidAptsiauri大使做了主题发言。他指出中国与格鲁吉亚双边关系处于良好发展时期,双方拥有全面推进两国关系的坚实基础。格鲁吉亚是古丝绸之路中的重要枢纽之一,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非常开放的倡议,格鲁吉亚对这个倡议充满期待。中国已设计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宏远规划,5月在北京召开的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提供了总体方案。当今研究中国问题、亚洲问题正逢其时。研究人员和研究机构需要关注“一带一路”倡议推进的细节,提前分析各类风险,化解倡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智库间的交流对两国关系和“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地至关重要。希望有机会开展与广外、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的合作交流。

David Aptsiauri大使介绍了格鲁吉亚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近些年格鲁吉亚经济形势良好,国内政治局势稳定,营商环境好,中国企业在格鲁吉亚开办合资企业对中格都是双赢的选择。 

_DSC0065.JPG

双方交流

刘继森、陈寒溪、易宗勇、Cesar de PradoDavidAptsiauri大使还就中格关系、经济合作、人文交流、合作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欧洲论坛第54期:欧洲与中国关系探析


下一条:赵卫华出席上海论坛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