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刘继森出席2017年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基地联席会议

2017-05-17

2017516-17日,我院副秘书长刘继森代表广东基地,出席了由外交学院主办、贵州大学东盟研究院和贵州大学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承办、在贵州大学中国文化书院举行的2017年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基地联席会议。

1659865825.jpg

与会人员合影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全球化背景下东盟一体化:东盟成立50周年回顾与展望”。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亚太研究所、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广州航海学院、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贵州大学东盟研究院、贵州大学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等单位的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外交学院副院长江瑞平代表主办方、贵州大学东盟研究院院长任钢建代表承办方在开幕式上致辞。江瑞平在致辞中从国际层面、东盟自身层面和中国层面三个维度分析了可能对中国-东盟关系尤其是经济关系可能带来影响的因素,并对未来中国-东盟关系的发展趋势和变化作了展望。任钢建分析了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与东盟关系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在形势与政策研讨环节,每个基地代表围绕主题作了发言,刘继森代表广东基地作了题为“中国-东盟产能合作展望”的发言。   

在基地工作交流环节,各基地代表介绍基地发展情况,探讨基地间合作的路径。刘继森向与会代表汇报了广东基地过去三年所做的工作,并提出利用互联网+基地模式经营好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的建议。   

江瑞平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本次会议取得若干共识,包括信息平台建设、项目成果认定机制、比较通畅的成果上报渠道、课题申报、形势通报会、年度基地联席会议和成立基地联盟并以联盟的名义赴海外调研。

下届基地联席会议将由广州航海大学承办。   


上一条:尼泊尔专家谈“一带一路”中的尼泊尔与中印关系


下一条:非洲研究院获赠专项基金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