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非洲研究院获赠专项基金

2017-05-13

 

5月9日下午,非洲研究院专项基金捐赠仪式暨对非投资座谈会在我校北校区举行,广州东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伟东向我校捐资50万元以支持学校的建设工作。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副校长阳爱民,校友总会、董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秘书长谢伟光,教育集团总经理孙建军,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非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继森,广东振戎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辉等参加活动。会议由阳爱民主持。

捐赠仪式

隋广军为吕伟东颁发了教授聘书和捐赠荣誉证书,并对吕伟东对广外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将一起努力,为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做出贡献。在座谈会上,隋广军指出,各位的精彩发言为开展对非洲的研究和教育与人才培养提供了新视角,将推动大学教学模式的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广外教育与国际合作的程度,特别是推动对非洲的教育合作。

吕伟东感谢广外对自己的认可。围绕人民币国际化的问题,他分享了自己的思考。通过分析社会资金问题与外汇的基本形势,吕伟东认为一定要以人民币国际化为核心,让金融机构走出去,带动“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他还分析了非洲投资的条件,建议通过帮助非洲基础设施建设,为其提供工农业规划,来引导中国企业在非洲更好地投资。他还表示,广外人才培养以外语为媒介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希望自己能为加强广外与非洲的教育合作贡献力量。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国际产能合作和对非洲投资的机遇与挑战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会议现场

本新闻转载自校新闻网http://news.gdufs.edu.cn/Item/90471.aspx


上一条:刘继森出席2017年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基地联席会议


下一条:欧洲的移民和认同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