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非洲研究院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2017-05-02

 

20161122,前国务委员戴秉国莅临我校,并揭牌成立非洲研究院。经过半年的前期筹备,2017428,非洲研究院第一次工作会议于我校第五教学楼顺利召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阳爱民、非洲研究院院长傅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处长陈彦辉及非洲研究院近20位特聘研究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非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继森主持。

阳爱民对傅朗院长、刘继森副院长为研究院成立以来所做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认为,研究院的成立,是广外服务国家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广外新型智库建设、人才体制创新的探索。结合广东在非洲投资、经贸等方面的优势,相信研究院能做出成果。

阳爱民副校长发言

刘继森代表研究院宣读了非洲研究院的重要决定,成立中国文化品牌全球营销研究中心、一带一路商科人才协同培养中心、一带一路中医药人才协同培养中心,并聘任曾驭然教授等30名老师为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他为出席会议的人员阐述了研究院的五年规划及2017年工作要点。

刘继森讲话

傅朗为出席会议的研究员颁发了特约研究员聘书。紧接着,傅朗对研究院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目前国家对于非洲研究还不够重视,而广东在这一方面已经有相当的优势,包括目前广东对非投资存量大、广东非洲投资往来密集等。此外,已经有近10个非洲国家在广州设立总领事馆,这能为研究院开展实地调研、扩展国际交往提供坚实基础。接着他指出,研究院的科研项目要立足国家宏观战略,应该更多以实践为导向,避免过多理论研究。

傅朗讲话

随后,出席会议的研究员对非洲研究院的前景和挑战展开讨论。


上一条:国际战略研究院一行赴加拿大开展专项调研


下一条:非洲研究院一行赴尼日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调研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