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欧洲论坛第50期:欧洲与亚洲关系

2017-04-29

428上午,凯撒·德·普拉多博士在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304会议室主讲欧洲论坛第50期:欧洲与亚洲关系。讲座由吴艳博士主持。广大同学和老师积极参与讲座,并就欧亚关系问题展开了提问和讨论。

_DSC5496.JPG

凯撒博士从欧洲地理大发现以及在亚洲的殖民竞争入手,提到现在对亚洲和欧洲的影响力极大的中国“一带一路”倡议,阐述了欧亚的关系。首先,他展示了世界权力分布的示意图,说明了欧美对亚洲的影响力,以及日渐强大的中国和混乱不断的中东对于欧美的影响,强调多边外交的重要性。随后,他讲述了欧盟的对外关系和欧盟在世界中的作用,从1960年对于英法前殖民地的帮助、与美国的紧密联系,再到2000年的多边外交战略,欧盟不断平衡其双边和多边外交战略,以提高其在全世界的影响力。

_DSC5491.JPG

最后,关于欧亚关系,凯撒博士着重强调,欧洲与亚洲通过会议和组织实现多边外交,例如亚欧会议,以中国为主导的亚信峰会、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上海合作组织等。欧盟与印度、韩国、日本、中国等亚洲国家也有具体的双边联系。

 

 


上一条:陈寒溪参加2017年中国欧洲学会年会


下一条:周方银:制度化安排提升中国影响力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