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周方银:“2017全球战略论坛”第二讲谈太平洋岛国与“一带一路”倡议

2017-03-17

     2017年2月22日,我院周方银教授应邀参加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2017全球战略论坛”第二讲,并担任主讲,题目是“太平洋岛国与一带一路”。 

  周方银教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太平洋岛国在外交布局中的战略价值,指出了这些国家在经济结构、自然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面临的挑战,分析了中美日印等大国和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区强国在该区域内的竞争、博弈与合作,对中国在这一地区软实力和硬实力提升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讲座由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亚太政治研究室、周边战略研究室共同举办,王荣军副院长主持。

  

  

  

  



上一条:周方银:当前西方国家思潮的演变趋势与深层动因


下一条:印度在印度洋地区的战略地位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