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徐步大使谈当前中国与东盟关系

2016-11-19

201611月17日中国驻东盟使团大使徐步莅临我院并主讲云学术第156期:当前中国与东盟关系。党委书记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隋广军主持活动

 

学术沙龙现场

隋广军书记徐步大使介绍了广外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发展历程与建设特色。

徐步大使指出,海丝建设是服务国家大战略的重要举措,广东国际战略研究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就此做了很多尝试,触及了众多前沿领域,取得不成绩,未来有很大的扩展空间和发展前景,希望研究院和中国驻东盟使不断加强合作。

 

徐步大使做讲座

认为中国和东盟的关系表现为三个特点:一、中国与东盟总体形势是好的。中国与东盟多个国家高层互访不断2015中国与东盟的贸易总额达4720亿美元。双方在经贸、人文交流方面往来频繁基础坚实。

、周边过去对中国发展的疑虑在增长东盟多是小国,对中国表现出进取心”感到不适也是正常的。这种疑虑只能在中国发展的过程中解决。

三、域外大国与东盟国家勾结牵制中国的势头不断增强由于域外大国的介入,使得南海等原来并非核心问题成为中国和东盟之间的矛盾点。

随后徐步大使与参会研究围绕东盟在中国外交中的地位、中国与东盟经济合作、中国新加坡关系话题进行了交流。

 

参观研究院、海丝中心

活动开始前,徐步大使参观了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副校长阳爱民陪同参观。

 


上一条:海丝中心召开数据库论证会


下一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