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戴秉国前来我院指导新型智库建设

2016-11-22

11月21日上午,原国务委员,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我院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戴秉国前来我院,围绕当前国际形势与学者进行交流,指导我院新型智库建设,并为非洲研究院揭牌。

座谈交流会现场

广东省政府党组成员、广东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我院院长招玉芳,广东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坚,原广东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非洲研究院院长傅朗,广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刘保春,广东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二处处长范世尧,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校长仲伟合,副校长方凡泉、何传添、阳爱民以及我院研究员等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隋广军主持。

 

戴秉国发言

受省长朱小丹委托,招玉芳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并以我院院长的名义,对戴秉国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她介绍了广东的经济发展形势和“一带一路”战略所取得的成果,指出我院主动适应国际国内形势发展,牵头成立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举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广东)国际智库论坛、中国(广东)—瓦努阿图合作交流会、中国(广东)-东盟战略合作论坛等。她希望研究院加大对广东“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研究,加大对广东自贸区体制机制和国际贸易规则研究以及粤港澳经济深度融合研究。

招玉芳致辞

隋广军主持座谈会

我院《战略决策研究》主编、太平洋岛国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周方银,我院副秘书长陈寒溪、加拿大研究中心主任唐小松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主题发言。

非洲研究院揭牌仪式

参观我院

合影

戴秉国、招玉芳、傅朗、李坚、隋广军、仲伟合等共同为非洲研究院揭牌。座谈会后,戴秉国一行参观了我院,并在清雅园与我校学生共进午餐,进行亲切交流。

 

戴秉国与我校学生共进午餐,亲切交流


上一条: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招聘启事


下一条:海丝中心召开数据库论证会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