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与俄乌拉尔联邦大学更新协议

2012-06-11
11月14日,我校与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举行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双方对两校的协议进行了更新,进一步促进了校际合作及孔子学院的建设。校长仲伟合在北校区贵宾厅会见了乌拉尔联邦大学校长卡克沙洛夫·维·阿(Victor Koksharov)。随行的还有俄方外事副校长哈苗科夫·马·勃(Maxim Khomyakov)、东方语言学系主任库兹明(Vadim Kuzmin)、心理学教授米娜叶娃(Natalia Minaeva)以及哲学教授切列巴诺娃(Ekaterina Cherepanova)。我校副校长方凡泉、国际处处长焦方太、留学生院院长梁学宏、西语学院副院长杨可等出席了签署仪式。


双方会谈现场

  会谈中,仲伟合对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发展以及我校的人才培养模式。他指出,教育国际化是我校的重要战略,而广外又是我国国际化战略人才的培养基地。同时他表示,很荣幸能与位于叶卡捷琳堡市(该市为广州市友好城市)的乌拉尔联邦大学展开校际合作,两校目前已经有教师、学生互换项目,他希望今后两校能有更多的学术交流机会,在合作上能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双方商讨协议细节

卡克沙洛夫·维·阿(Victor Koksharov)对仲伟合以及中国朋友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乌拉尔联邦大学以及孔子学院的现况,并希望能以孔子学院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两校的合作。卡克沙洛夫·维·阿(Victor Koksharov)诚恳地邀请仲伟合以及各位同行在叶卡捷琳堡市和广州市互为友好城市十周年之际前往叶卡捷琳堡市以及乌拉尔联邦大学进行参观访问。他同时提出了增进两校合作交流的建议,如举办夏、冬令营,组织大型访问团,互派老师进行教学等方式来促进两校教师和学生的交流。


双方签署协议

  仲伟合对卡克沙洛夫·维·阿(Victor Koksharov)的邀请给予了积极的回应,并承诺将派遣中文教师前往乌拉尔联邦大学进行讲学。他同时表示欢迎乌拉尔联邦大学的教授和同学前来广外进行交流和学习。随后两校校长签署了合作协议,这是继2007年后双方友好合作后的又一见证,它预示着两校的合作踏上了更加稳定、持续的阶段。

  签订仪式结束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两校校长互换礼物

背景:

   2007年,广外与俄罗斯国立乌拉尔高尔基大学合作建孔子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4年后,乌拉尔国立技术大学和乌拉尔国立高尔基大学合并,成为现在的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


上一条:五项目获省高校人才引进专项资金资助


下一条:我校与韩国大真大学签订跨学科合作协议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