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社科院欧洲所副所长江时学谈欧债危机

2012-06-11
应欧洲研究中心邀请,11月18日下午,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江时学研究员在六教B106欧洲论坛与我校师生探讨欧债危机。此期论坛由欧洲研究中心和法硕中心联合举办,全体欧洲学硕士研究生和法律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江时学主要讲述了欧洲债务危机和国际问题研究方法论两个主题。江时学以“欧洲债务危机十问”引出十个当前欧债危机热门话题,并对问题一一进行解读。中国救不救欧洲是当前公众讨论的热点话题。江时学就此问题列举了当前三种论调:“救世主论”、“烂好人论”和“友好的勒索”论。他提出两种“救”的含义,一是使被困者彻底走出困境,二是为被困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使其困境得到改善。他认为第二种“救”法则是合情合理的。当谈到欧债危机的出路时,江时学指出任何一种危机的出路不外乎自救加外援,而外援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


与会人员合影

  随后江时学分享了十种国际问题研究方法。最后,欧洲研究中心主任蔡红对本次讲座作了简要点评,她表示江时学对欧债问题的精辟分析让师生受益匪浅。


上一条:我校与韩国大真大学签订跨学科合作协议


下一条:联合国前副秘书长陈健大使到访我校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