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国际战略研究院年度总结 今后重点转向树品牌

2012-06-11
1月5日,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在北校区行政楼国际会议厅召开2011年度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同时提出了2012年的工作计划。校党委书记、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隋广军,校长仲伟合、副校长方凡泉,学校各部门领导、各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战略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顾也力主持。

会议现场
仲伟合首先致辞,他肯定了战略研究院自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并寄望国际战略研究院在未来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随后,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李青详细汇报了战略研究院已经开展的工作及2012年的工作重点。在过去的两年里,战略研究院牢牢把握“五个一”工程,通过一个大型论坛(广东开放论坛)、一系列讲座(云山大讲坛)、一本刊物(学术刊物《战略决策研究》和内刊《国际动态》)、一套智库丛书、一个国际战略信息库,全面开展战略研究院的各项工作,在科学研究、高端引智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发挥了国际战略研究院作为地方智库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作用。谈到2012年的工作计划,李青认为国际战略研究院应以落实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为己任,通过“四个重点”、“四个推进”,继续深化广东国际战略的理论、实践与政策等问题的研究,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咨询和决策支持。
在自由发言阶段,发展规划处处长陈伟光、科研处处长阳爱民、国际处处长焦方太分别从学科建设、科研项目、国际交流三方面为战略研究院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他们提到,战略研究院应该以“建设国际一流智库”为目标,进一步凝练方向,在开展工作的时候,把握工作的宽度、高度、力度,勇于承担高层次的项目,多出高端成果,注重成果转化的模式与途径。

最后,隋广军作总结。他首先感谢省委省政府对广外的厚爱,将战略研究院设在了广外,同时感谢学校各部门、各学院以及研究院全体同事为战略研究院发展所做的工作。战略研究院经过了两年的发展,取得一定的成绩,但离一流的智库还有很大的距离,迈向2012年,研究院将担负更大的责任,为此,他代表学校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研究院的工作重点要从原来的打基础、建联系转变到谋地位、树品牌,以真正成为服务广东、内外闻名的高端智库,不仅服务社会,还要引导社会、引导决策;二、立足于高校,进一步提升研究能力,发挥决策服务功能;三、加强与其他高端智库的横向交流;四、加大人才培养的力度,以成为相关研究领域的权威;五、加大国际合作。

上一条:著名外交家陈健做客广外 谈美俄法大选及对中国国际环境的影响


下一条:云山学术沙龙第十期:TPP框架协议和美国对外战略东移对中国的影响调查报告讨论会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