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中韩投资环境国际论坛 >> 正文
中韩投资环境国际论坛

第六届中韩投资环境学术研讨会:我校代表团赴韩参加第六届中韩投资环境研讨会

2015-01-28

 近日,应韩国大真大学邀请,以《战略决策研究》执行主编杨韶刚教授为团长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代表团赴韩进行学术访问并出席第六届中韩投资环境学术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中韩投资环境变化的今天和明天。大真大学校长李根永教授、相关学院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我校代表团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大真大学国际学院赵大远教授主持。

 

 大真大学校长李根永在大会上致辞。李根永谈到,中韩两国自1992年建交以来,学界、企业、政府的合作交流日益广泛,中韩投资环境研讨会有利于促进双方更深层的合作。大真大学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自2007年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在学生培养、科研合作方面取得巨大成就,对提升双方的国际化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此外,2011年第三届研讨会还促成了抱川市与佛山市的友好城市合作,成果丰硕。本次研讨会聚焦中韩两国如何在全球化时代协同促进相互经济发展等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专家学者能提出宝贵的观点与看法。

 

 我校杨韶刚教授代表访问团致辞。他表示,经过五届的中韩投资环境研讨会的学术交流互动,中韩两国、两校之间的学术交流愈益深入和拓展,已经形成了一个“政产学研”一体化的合作模式,不仅在学术上进行理论和实证研究,而且结合两国实际,结合各自所在省市和两国交流中的社会现实,提出了很多具有远见卓识的对策建议,为政府部门制定中韩投资环境的政策提供了战略决策的科学依据,为提高社会服务的效果奠定了坚实的学术基础。

 

双方致辞并签订合作协议

 

 随后,中韩学者相继发表近年来关于中韩投资环境的研究成果。我校经贸学院肖奎喜教授就中国房地产信托投资及法律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政策建议;大真大学综合学部助理教授金凯以中国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为背景,分析了韩国企业可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我校国际经济贸易研究中心主任、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陈万灵教授就中韩对外直接投资的情况进行了对比,提出中国应借鉴韩国经验以促进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成均馆大学经营学院王政博士对中国消费者消费需求对韩国企业在华经营活动进行了分析,并得出了政策启示。

 

双方学者发表研究成果

 

 访问团全体成员还出席了韩国房地产法学会的工作会议,会议由大真大学法律事务与公共管理研究院院长、韩国房地产法学会主席苏星圭教授主持。会上,双方就第七届中韩投资环境学术研讨会的筹办事宜进行了商讨。访问期间,访问团还与大真大学相关人员就科研合作、学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商讨,并慰问了我校在韩的留学生。

 

访问团参加韩国房地产法学会的工作会议

 

 附:中韩投资环境研讨会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和韩国大真大学共同主办,会议旨在促进中韩企业、政府和学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自2010年召开以来,研讨会已经成功举办五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会议促成了韩国抱川市和中国广东佛山市结成友好城市,为加强中韩经贸交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第六届中韩投资环境学术研讨会在韩国大真大学举行。


上一条:第七届中韩投资环境国际研讨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第五届中韩投资研究学术研讨会献策中韩(日)自贸区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