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中韩投资环境国际论坛 >> 正文
中韩投资环境国际论坛

我校代表赴韩参加第八届中韩投资环境研讨会

2016-05-31

  527,应韩国大真大学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代表团赴韩进行学术访问并出席第八届中韩投资环境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产业转型期的中国经济。大真大学国际交流院院长权瑚、相关学院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我校代表团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大真大学国际学院赵大远教授主持。

苏星圭致辞

大真大学法务行政学院院长苏星圭教授在致辞中谈到,大真大学与我校在学生培养、科研合作方面取得巨大成就,对提升双方的国际化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中韩投资环境研讨会有利于促进双方更深层的合作,本次研讨会聚焦产业转型期的中国经济,关注中韩两国如何在全球化时代协同促进相互经济发展等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全永根代表访问团致辞。他表示,经过七届的中韩投资环境研讨会的学术交流互动,中韩两国、两校之间的学术交流愈益深入和拓展,不仅在学术上进行理论和实证研究,而且结合两国实际,结合各自所在省市和两国交流中的社会现实,提出了很多具有远见卓识的对策建议,为政府部门制定中韩投资环境的政策提供了战略决策的科学依据,为提高社会服务的效果奠定了坚实的学术基础。

全永根致辞

随后,中韩学者相继发表近年来关于中韩产业经济的研究成果。我校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钟祖昌教授就集聚经济的产业国际化进行了分析,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政策建议;大真大学中国学研究所教授郑海政就韩国欧亚大陆振兴倡议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展开的研究,探讨如何将两个倡议连接起来;我校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博士后胡仁杰分析并展望了中国房地产市场,提出了未来五年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房地产价格预测;韩国警察大学教授金成秀就韩国房地产物权法相关法令的最新动向进行了分析,并得出了政策启示。

双方学者展开研讨

最后,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曾楚宏教授发言,他表示,各位专家就中韩产业经济发表了最新研究成果,展开了积极讨论,会后将形成研究报告,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建议。

曾楚宏发言

 

附:

中韩投资环境研讨会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和韩国大真大学共同主办,会议旨在促进中韩企业、政府和学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自2010年召开以来,研讨会已经成功举办八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会议促成了韩国抱川市和中国广东佛山市结成友好城市,为加强中韩经贸交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第八届中韩投资环境学术研讨会在韩国大真大学举行。



下一条:第七届中韩投资环境国际研讨会圆满召开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