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中韩投资环境国际论坛 >> 正文
中韩投资环境国际论坛

第四届中韩投资研究学术研讨会:中韩学者齐聚一堂,热议中韩投资环境前景与未来

2012-09-06

6月7日至9日,应韩国开发研究院和韩国大真大学邀请,以《国际经贸探索》主编肖鹞飞教授为团长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代表团赴韩进行学术访问并出席第四届中韩投资研究学术研讨会   

韩国开发研究院与战略研究院代表团合影

 

韩国开发研究院副院长金柱勋会见了战略研究院代表团,并向研究院详细介绍了韩国开发研究院的历史、研究方向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并对远道而来的地方智库表示热诚的欢迎。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肖鹞飞教授,东语学院副院长全永根教授和教务处副处长余鹏翼教授就战略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双方未来合作的领域与开发研究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前,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代表团出席了第四届中韩投资研究学术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大真大学校长李根永教授,副校长裴圭汉以及来自抱川市政府、企业和学界的代表。

抱川市长会见代表团一行

 

会议由大真大学校长李根永致辞拉开序幕。李根永谈到,中韩建交20年来,学界、企业、政府的合作交流日益广泛,中韩投资环境研讨会对促进双方更深层的合作非常有意义。此外,大真大学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自2007年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在学生培养、科研合作方面取得巨大成就,对提升双方的国际化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国际经贸探索》主编肖鹞飞教授代表访问团致辞。他表示,韩国经过近70年的奋斗,在经济、贸易、文化等领域位已居世界发达国家行列,特别是近20年来在产业转型方面的成功经验,对广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代表团出席第四届中韩投资环境研讨会

 

随后,中韩学者相继发表近年来关于中韩投资环境的研究成果。我校经贸学院刘力教授就广东转变发展方式与产业升级路径进行了分析和报告,受到了韩国学者的广泛关注。韩国学者赵大远做了题为《从韩国角度看近年来广东省经济发展现状》的发言,金振燮对韩国化妆品产业的对话投资扩大方案进行了探讨,此外,李根炯对抱川市企业发展及政府支持现状和抱川市区域经济现状进行了分析。

 

 由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与韩国大真大学多年来的良好合作,还促成了广东佛山市与韩国抱川市在经贸方面的交流。抱川市市长在前往佛山参会的前一天会见了我校代表团成员。双方都表示期待今后有更多的合作和交流机会,为中韩的投资,学术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第五届中韩投资研究学术研讨会献策中韩(日)自贸区


下一条:第三届中韩投资环境国际研讨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成功举行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