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云山学术沙龙 >> 正文
云山学术沙龙

跨国公司国际化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2017-03-08

   

201737下午,澳大利亚社科院院士、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客座教授史蒂文·尼古拉斯(Stephen Nicholas)在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304会议室做了题为“跨国公司国际化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

尼古拉斯教授首先从大方向入手,讲述了当前的国际政治大环境,西方国际自由秩序的重建,以及美国新总统上任可能会带来的经济政策的变化。从关税和反倾销,美国方面关于工作岗位提供者的传统制造业和未来工业之间的冲突,美国希望进一步打开中国在保险业和外资企业方面的市场,以及中国国有企业通过对美投资来获得外国的技术等背景,分析了跨国企业以及跨国贸易的未来发展。

  

   


上一条:川普联俄制华战略中的“文明”问题


下一条:新时期两岸经贸关系的现状、问题和走向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