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云山学术沙龙 >> 正文
云山学术沙龙

云山学术沙龙第三期“中国参与全球经济治理”课题论证会

2012-04-13

4月12日下午,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第三期云山学术沙龙在第九教学楼顺利举行,此次沙龙主题为中国参与全球经济治理”课题论证会。论证会由研究院副秘书长刘继森主持,研究院秘书长李青以及来自经贸学院、法学院等学院的专家老师出席了此次论证会,就“中国参与全球经济治理”课题展开了更深入的讨论,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会议开始,刘继森教授介绍了全球智库的一些重要信息以及发展趋势,并希望研究院能朝着一流智库努力发展。李青教授在发言中指出,研究院要成为一个真正的智库就要有准确的定位和目标,以及研究设计与课题的顶层核心理念。

 

论证会上,申明浩教授就此项课题作了专题汇报,他基于自身对公司治理的研究,把理论基础从微观层面上升到了宏观层面,并设计出了“全球经济治理”的框架,三大载体,四大体系,传导机制等详细内容。

 

针对申明浩教授的汇报内容,在场的专家老师都对申明浩教授的视角以及在短时间内所做出的成果表示了肯定与赞扬,并积极思考发言,对汇报相关内容提出了相关的疑问,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见解,以求课题的研究取得更大的突破与进展。


   会议最后,李青教授肯定了大家所做的工作,针对一些重要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了简要的介绍。


上一条:云山学术沙龙第四期外交部委托课题与粤港服务贸易自由区课题论证会举行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