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云山学术沙龙 >> 正文
云山学术沙龙

云山学术沙龙第五期“发改委低碳专项资金”课题论证会

2012-04-21

   4月20日下午,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第五期云山学术沙龙在北校区第六教学楼顺利举行。此次沙龙主题为“发改委低碳专项资金”课题论证会。论证会由研究院副秘书长刘继森主持,肖鹞飞教授,黄亮雄博士、杨解君教授以及周骏宇博士出席了此次论证会,就低碳研究项目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与建议,进一步推动了项目的研究。

   会议中,黄亮雄博士详细地介绍了研究课题的主要内容及其使用的数据测算方法,并演示了广东产业结构调整与节能减碳关系及促进节能减碳潜力研究的大致内容。杨解君教授对广东省碳排放权交易管理体制机制研究做了课题演示,指出了研究的目的。在场的专家老师对两人的演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也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此外,周骏宇博士还演示了他对广东应对国际贸易低碳壁垒的研究。其中,他重点介绍了国际贸易中的碳壁垒表现形式及其对广东外贸及经济成长的冲击,并对广东应对国际贸易低碳壁垒的策略进行了分析。

   通过对发改委低碳专项资金课题的分课题演示,与会专家们对各项目研究进行了讨论,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并为项目的研究提供了更多参考。


上一条:云山学术沙龙第六期:中国参与国际事务和全球治理研究课题论证会


下一条:云山学术沙龙第四期外交部委托课题与粤港服务贸易自由区课题论证会举行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